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业务汇报演出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4-11-11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闫红 记者 许丽娜)10月31日,艺术学院音乐系教师业务汇报专场演出在艺术学院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系、部、中心等院系领导及音乐系全体师生观看了这场音乐会。
   伴随着一曲磅礴大气的双排键电子琴演奏《威风堂堂进行曲》,教师业务汇报专场演出隆重拉开了帷幕。这场演出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纷呈,令人难忘。女高音独唱《她抬头仰望》、《多蕾塔做了什么美梦》,重唱《让我们携手前行》、《鸿雁》等作品,旋律婉转悠扬,教师们情真意切的表演打动了在座的每一位观众;男声民歌独唱《乌苏里船歌》将大家带入了少数民族异域他乡的风土人情之中,美声独唱《被阻止的爱》、《星光灿烂》、《卡洛,听我说》等表演仿佛让大家置身于意大利美声歌剧高雅神圣的艺术殿堂;女声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声情并茂,别有一番风味,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笙、古筝、琵琶、中阮等民乐独奏和钢琴三重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音乐系教师们用精彩的表演、饱满的感情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充分展示了艺术学院的特色和风采,受到院系领导及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悉,艺术学院教师业务汇报专场演出每年举办一次,它为提升教师个人业务能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教师在表演及专业学习中不断探索的精神,既为学生的专业学习起到了良好的榜样作用,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体现出音乐系教师饱满的工作热情、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和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