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央音乐学院陈荃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4-10-29 发布人:宫龙江

        (记者 宫龙江)10月24日,应艺术学院邀请,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音乐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陈荃有教授来我校讲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院长高明军、副院长王宝军、林庆华及艺术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陈荃有教授以《音乐科研选题及文本规范》为题,通过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首先就“科研项目的遴选是否有规律”这个问题进行探讨,以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评选为例,针对2013年、2014年艺术学项目进行总结与分析,并对艺术学院2015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拟申报题目进行了相关指导。讲座中,陈教授还就科研选题及文本形式给以了详尽的讲述,其中对创新型学术文论、评价型学术文论、综述型学术文论和描述型学术文论的选题及其四种学术文论的行文风格分别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最后,陈教授对科研成果文本的基本规范进行了重点深入的讲解,并列举各种案例进行剖析,同时针对现场教师的相关疑问给以了认真的解答。
        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受到了艺术学院全体教师的热烈欢迎,同时也必将对艺术学院的科研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陈荃有: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授,《音乐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2000年7月于上海音乐学院获得博士学位,进入人民音乐出版社主持《音乐研究》编辑部工作。曾任人民音乐出版社编审、期刊中心主任;2010年调入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任教,同时兼任《音乐研究》杂志常务副主编。长期从事并关注学术规范、文本编辑领域,主持相关国家社科课题及院级重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