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承担的中石油钻机检测现场示范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06-05 发布人:许丽娜

  (通信员 赵海峰 记者 许丽娜)5月22日、23日,我校钻修井架及设备检测评价实验室承担的在大港油田渤海钻探职工教育培训中心为中石油集团公司认定的其他5家资质评估单位近的30人开展了钻井现场钻机检测评估示范操作培训。

  5月22日,我校的教师周国强分别就资质评估规范中9个部分配套设备、6个方面资质评估工作内容、5项资质评估测评技术等内容进行了介绍,冷建成、闫天红分别对NDT流程化检测技术和资质评估中机械钻机检查技术表格进行了讲解。5月23日,根据评估内容,按4个模块分别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其中,刘金梅、王维刚、闫天红3位教师承担了井架承载应力测试与分析模块示范培训,冷建成、吴泽民两位教师承担了无损检测模块示范培训,周国强、赵海峰两位教师承担了钻机安全检查模块示范培训,闫天红承担了评估结果表格化模块示范培训。

  培训期间,与会同仁对我校钻修井架及设备检测评价实验室引进开发的基于WIFI无线应力测试设备,基于ACFM的裂纹检测设备及评估工作流程化、标准化、表格化为钻机井架及设备检测评估的便捷性和科学性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培训人员的技术能力、工作态度给予赞扬。
  培训结束后,中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装备处项目主管杨晖在培训现场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这次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并对以周国强教授负责的我校钻修井架及设备检测评价实验室为中石油资质评估工作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这次培训是应中石油集团公司工程技术分公司要求,由我校钻修井架及设备检测评估实验室负责制定培训教材和钻井现场检测示范操作培训内容。这次培训是中石油集团公司2006年开展资质评估工作以来开展的首次培训,培训旨在使评估项目模块化、流程规范化、操作标准化、记录正规化、结果科学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