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张雨在全国物理基础课程讲课比赛暨黑龙江省预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06-03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志科 记者 许丽娜)5月10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黑龙江省预赛在东北林业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黑龙江大学等9所高校的物理基础课程的教师参加。我校电子科学学院教师张雨参加了比赛,他以出色的表现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教师同获一等奖,并取得参加东北赛区复赛的资格,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风采,为“东油”争得了荣誉。
  据悉,这项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物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理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共同主办,比赛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参赛教师根据抽签决定具体的讲课内容,内容涵盖《理工科类大学物理课程教学基本要求》中的A类要求,备课时间为1小时,讲课时间为20分钟。这项比赛旨在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内容、手段的改革和扩大教学经验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