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

发布时间:2014-05-29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衣伟宏 记者 许丽娜)5月24日,东北石油大学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地质研究中心大庆海拉尔分中心举行。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副院长杨玉民,地质研究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王小善,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刘巨宝,学科建设处处长付晓飞,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施尚明以及特约嘉宾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油藏评价部主任曹瑞成等共同参加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刘巨宝首先感谢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以及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创新基地的共同培养目标、导师选聘、培养形式等内容。他强调了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要完成的四项工作,即研究生论文和学生能力培养、校企学术交流、企业基地人才到学校授课、校企科研深度合作。
  杨玉民向在场的嘉宾介绍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发展情况,同时,他强调,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的建设是企业和社会发展的需要,是转变思想观念、企业服务社会的必然结果,其目标是重点培养创新实践能力强、企业所需的人才。基地在完成多项工作的基础上,要注重校企间全方位的相互合作,并在合作中充分发挥企业的作用,努力建设成精品基地。
  曹瑞成祝贺东北石油大学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共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成立。他说,这不仅体现了东北石油大学在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教育导向,而且体现了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的企业风采,更是校企服务社会的完美结合,希望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创建高水平基地,培养更多优秀的学生。

  最后,由施尚明和杨玉民共同进行了签约挂牌仪式。
  据悉,与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共建的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为我校研究生搭建和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这是我校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环节,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产学研合作水平,构建“三跨”研究生培养模式的又一个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