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教务处举办专题讲座推进我校MOOCs课程建设及应用

发布时间:2014-05-27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志科 记者 许丽娜)5月22日,教务处邀请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举办了“高校MOOCs建设及教学应用探索”专题讲座,教务处处长张景富、副处长常瑛以及全校各教学院系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处室200余人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常瑛主持。
  讲座上,张景富首先结合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形势,介绍了MOOCs的发展以及在我校的建设和应用情况,同时针对当前MOOCs和SPOCs教学改革的新时代背景,对课程建设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的要求。

  北京超星尔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专家姜伟和郭忠烁,分别作了题为《高校MOOCs建设与教学应用探索》和《慕课课程的制作服务和平台功能展示》的专题讲座。讲座中,两位专家对国际和国内MOOCs的发展历程、MOOCs在我国高校的应用情况及效果以及MOOCs教学资源、平台和服务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我校正在建设的《电工技术基础》课程对MOOCs的制作和使用进行了演示。
  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我校教师对目前国际国内教育信息化和教育教学改革动向的了解,同时也将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另悉,教务处面对信息技术的发展给传统教学模式变革带来的机遇与挑战,于2013年9月,启动了我校MOOCs建设工作,近两学期已经通过网络平台开设了21门通识课程,教学效果良好。今后学校还将大力推动信息化教学资源建设和信息化教学模式改革,以此推动信息技术与教学内容的深度融合,深化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