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俄语--我心中的歌》国际大赛中获奖

发布时间:2013-05-2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17日至19日,由我校李恒仁和赵艳老师辅导并带队的外国语学院俄语系一行7人代表我校参加了在哈尔滨举办的第三届《俄语——我心中的歌》中国东北地区与俄罗斯远东地区高校大学生俄语比赛。该赛事每年一届,是由“俄罗斯世界基金会”资助的俄罗斯国家语言推广项目。本届大赛由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与哈尔滨理工大学联合主办,黑龙江省俄语学会和东北网共同协办。来自俄罗斯远东及中国东北三省15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黑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辛宝忠和俄罗斯阿穆尔州教育科学部副部长扎基洛夫娃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团队介绍环节中,俄语系学生董静静、李非易、刘兴、彭永涛、李博宇用地道的俄语对我校及我校的俄语专业和学生的俄语学习情况进行了介绍,熟练而流利的口语展示获得了在场领导、评委和观众的广泛赞扬和热烈掌声;在俄语话剧展演环节中,5名学生表演了果戈理的经典名著《钦差大臣》片段,在表演过程中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通过团队介绍、国情知识问答、口语表述、俄语歌曲、俄语话剧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我校获得团体优胜奖,刘兴同学获得个人诗歌朗诵优秀奖,同时我校还获得1个赴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国立师范大学为期1个月的进修名额。
    据悉,俄语专业作为我校的新建专业之一,“高起点,校本位,国际化”的办学指导思想的准确定位在此次比赛中得到了充分验证。参赛的我校俄语学生在比赛中不仅展现出了自己雄厚的俄语实力,而且更加深了对俄语专业学习的兴趣,同时,通过此次大赛还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俄罗斯学校的联系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