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徐秀芬教授主持编制的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油田生产系统能耗测试和计算方法》颁布实施

发布时间:2013-05-09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SY/T 5264-2012《油田生产系统能耗测试和计算方法》于2012年8月23日由国家能源局发布,2012年12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于2013年4月30日由石油工业出版社出版。我校为该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徐秀芬教授主持编制了该项标准,成庆林、侯永强、孙宁等教师参与了该项标准的编制。
      SY/T 5264-2012《油田生产系统能耗测试和计算方法》对油田生产系统中的机械采油系统、原油集输系统、注水系统、注聚合物系统等生产系统的主要耗能设备、耗能单元以及系统的能耗测试和计算的要求和方法作了统一的规定,使得各油田企业可按同一要求进行能耗测试和计算,进行能耗的对比和评价,以对比各油田生产系统的节能管理水平,更好地促进油田生产系统的节能工作。
      我校的徐秀芬教授现任石油工业节能节水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副秘书长,主持编制的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还有SY/T 6569-2010《油田注水系统经济运行规范》和SY/T 6374-2008《机械采油系统经济运行规范》,此外还参加了GB/T 24848-2010《石油工业用加热炉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SY/T 6834-2011《变频调速拖动装置节能测试方法与评价指标》等7项国家标准和石油天然气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