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二十九期

发布时间:2020-03-21

学子翟立兴风采


翟立兴,内蒙古通辽市人,2004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大庆石油学院)建筑学专业,现任新蒲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设计院执行总经理,郑州信和嘉程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国家注册建筑师。先后受邀为汶川地震援建的设计师、建业集团 “筑梦乡村”设计大使、公派瑞士进行短期交流学习、河南自然资源厅乡村振兴试点项目设计师,荣获郑州市优秀勘察设计师、 河南省优秀勘察设计师。

他认为,母校四年的时光是平生学习氛围最好的一段岁月。同学之间学习气氛单纯而浓烈,各科老师授课严谨且朴实。现在还清晰记得为了四级考试老师严格要求统一上自习而落下的韩日世界杯;还回忆起马令勇老师、张天宇老师亲自带着他们利用假期做新校区办公楼的投标方案;记得安达校区化工厂内的“专用教室”师生共同打扫卫生的场景;更记忆犹新的是建筑学学生在专用教室通宵达旦的设计课,正是这样的氛围让系里师生更像一家人。在校学习期间他不仅专注专业知识,对建筑创作也始终保持强烈的热情,在大四学期参加由哈工大组织的“天作杯”设计竞赛并获奖;课余他十分活跃,创建了学校第一个以专业为依托的社团“原始部落”,受到学院和校团委的多次奖励。翟立兴认为,学风朴实、开放施教是母校馈赠自己的青春礼物。他说:“我因此学会了诚恳待人、踏实做事,这份礼物让我受益一辈子!”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在母校迎来六十华诞之际,祝学校日新月异、桃李芬芳、梓楠遍五洲。


学子樊林风采


樊林,2005年毕业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他始终记得初入校园的那一刻对建筑的敬畏与憧憬,母校、师长、同学在记忆深处生了根,发了芽,母校为他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教会了他专业的设计知识,伴随他一生的成长。

毕业后,他进入广州莫伯治建筑师事务所,深入理解了整套建筑设计方案的理念和流程,积累了经验,随后加入香港建筑师事务所,用十年时间,从方案设计师做起,成为方案设计总监,参与并设计亿城泉说山地豪华别墅项目、石梅湾艾美酒店、广州达镖国际中心、UIA庐山世界博览园、贵州省人民大会堂、湛江地标综合体项目等,几乎每个他经手的项目都是精品,成为标杆。十年磨一剑,已经形成自己风格的樊林离开香港建筑师事务所以后,进入另一家设计公司兼职设计总监,开始自己接手设计业务。回忆起母校,他认为那是他最幸运的时光,是人生最重要的成长。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受教于斯,终身难忘,祈愿母校,更加辉煌!


学子黄冠君风采


黄冠君,中共党员,黑龙江伊春人,2005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目前在安徽黄山学院工作,任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教师,徽派建筑研究所所长。

2005年6月到山东省德州市规划局工作;2006年2月作为黄山学院引进人才入职建筑系任专业教师兼2007级建筑学专业辅导员;2008年9月任建筑工程学院工会主席。入职以来教学严谨认真,多次获得了黄山学院师德先进个人等称号,荣获安徽省教学成果三等奖、安徽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二等奖优秀指导教师等奖项,发表学术论文9篇,完成«徽州村落规划与徽派设计设计研究»专著一部。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默默辛勤耕耘的同时不忘社会实践工作,2012年任黄山学院徽派建筑研究所所长,带领学生完成古村落调查与测绘近20个,古民居的测绘近300幢,2013年起深入乡村调查并完成美丽乡村规划近50个,校地合作立项项目20项,并于2015年荣获黄山学院校地合作优秀个人称号,在徽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规划研究上颇有建树,被黄山市人民政府特聘为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志愿督察员。在社会实践工作中经常带领学生深入古村落、古驿道,发现并记录了大量历史文化资料,为徽州建筑的保护与研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并与日本芝浦工业大学、四川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究徽州建筑的保护与利用。在建筑学专业的跨学科教育方法上潜心研究,并利用徽派建筑研究所的实践平台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带领学生完成了传统村落保护规划、旅游规划等各类规划近30项,并被休宁县人民政府聘为规划委员会专家委员。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希望母校更加开放,广纳贤才,办学更有特色,争取早日晋升世界一流大学之列!


学子汪吕风采


汪吕,安徽省潜山市人,2006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建筑学专业,现任乌鲁木齐瓦与石坊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新疆支点建筑设计联盟理事长,新疆云水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西域牧云扶贫产业孵化基地主任。

汪吕于2006年响应国家西部大开发号召,前往祖国西北,就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设计研究院,历任设计师、主创设计师。2013年创立乌鲁木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任董事长至今。2016年创立新疆支点建筑设计协会任主席至今。2019年任新疆云水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西域牧云扶贫产业孵化基地主任至今。汪吕扎根边疆,坚持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对西部建设和“一带一路”战略的号召,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设计院工作期间带队新疆喀什老城区改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完成了对新疆喀什老城区的近1000户老房和危房改造设计,为当地贫困居民的居住及生活条件改变做出的努力得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的认可。汪吕任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设计研究院期间,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障房竞赛一等奖和乌鲁木齐市农牧民搬迁安置房竞赛一等奖。2013年开始自己创立乌鲁木齐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目前已与全疆40余家设计院、北京8家设计院、天津5家设计院、西安6家设计院、全国500余名设计师签订框架协议,全疆建立了12家分支机构。2019年接受新疆云水谣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邀请,开始新疆泛四代住宅研究设计,并任副总经理,目前项目已进入评审阶段。2019年是全国扶贫攻坚关键年,受西域牧云饮用水有限公司邀请,建立了西域牧云扶贫产业孵化基地,目前已孵化建成轮台县西域牧云饮用水有限公司野云沟水厂。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子行十八载,东西一万里,时母六十诞,辉煌满江山。


学子李金平风采


李金平,辽宁朝阳人,2005年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建筑学专业。现就职于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职务为第十设计院副院长、高级建筑师。

毕业后,加入上海某知名事务所从事实践学习,在工作中参加几次国际方案的投标,包括“宁波书城”“宁波科技广场”“宁波网球中心”以及“中科廊坊科技谷”等等。2008年加入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工作,实现了由理论到实践的转变,伴随着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一个个作品从构思到设计、从技术到工艺共同成长,逐渐掌握了一个建筑师的职业流程,完成了从一名学生到职业建筑师的蜕变。他在工作过程中探讨设计作品背后的思考过程,以及设计思想逐步从青涩走向成熟的历程,从而树立正确认识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法。2018年参与设计广安(深圳)产业园开发工程,见证了300天搭建34幢装配式建筑的“深圳速度”。随着国家和社会对建筑质量、节能环保的重视,建筑业逐步转型和升级,促进了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和绿色建筑等建筑理念和技术在我国的普及,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业态和商业模式也受到各级政府的鼓励和支持。

寄语母校建校60周年:忆往昔,恩师言传身教诲人不倦;看今朝,母校桃李五湖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