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学习强国”平台报道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校友栾京桦文化战“疫”作品

发布时间:2020-04-13

“公筷公勺送给你,一桌吃饭保持距离。非常时期的新风尚啊,食不共器,情不分离。”这是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校友、国网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供电有限公司工会干事栾京桦与同事、家人自编自导自演的战“疫”歌曲《公筷公勺我爱你》的一段歌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栾京桦发挥文艺特长,通过创作战“疫”文化歌曲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推广文明生活习惯,两件作品均得到“学习强国”平台报道。

工作之余,栾京桦在校学习期间热爱音乐,经常通过原创歌曲弘扬正能量。他是国网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供电有限公司“光线乐队”主唱,疫情期间,他从健康生活习惯和中国餐饮文化得到创作灵感,融入艺术创作,用郎朗上口的歌词,通过家庭的“小餐桌”努力引领“大文明”,得到了市民朋友们的赞赏与肯定。另一首抗“疫”文化歌曲《在家也是作贡献》也得到了广泛认可。

据悉,作为校友,栾京桦积极支持学院新媒体平台的建设,活跃在我院各项文化活动的平台上。他经常在线指导师弟、师妹们的学业、生涯规划、就业技巧等,教育同学们要在配合疫情防控、保持学习状态,用实际行动支援战“疫”,努力成长成才。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作品链接:


歌曲《公筷公勺我爱你》学习强国平台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9854254245240016999&art_id=9854254245240016999&item_id=9854254245240016999&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scene=2&clicktime=1586438942&enterid=1586438942&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歌曲《在家也是作贡献》学习强国平台链接: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7131209962412049864&item_id=7131209962412049864&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scene=2&clicktime=1586438926&enterid=1586438926&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