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庆云展演校友有“声”】“以声传情”艺术团校友每日一歌第四期

发布时间:2020-07-12

“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的送赠。”正如歌词所唱到的那样,母校正如温柔的母亲给予我们庇护和温暖,在母校六十周年生日之际,东油学子的赤子之心,温暖且执着,用歌声连接起学子对母校的牵挂。

每日一歌第四期:《花开新时代》——校友王卓智 、陈云

东油六十华诞校庆之日一天天临近,艺术团校友赵海谦(建环99)、韩洪晶(化工99)、赵娅(计科98)为母校送上美好祝愿。

主持人和歌手介绍

主持人王卓智:中共党员,2011年毕业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加入大学生艺术团,先后在主持部、舞蹈团和广播站学习和锻炼,度过了丰富而又充实的四年大学时光。2014年7月于本校攻读硕士学位,求学期间成绩突出,曾获得中国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校优秀研究生等荣誉。怀揣博闻强识的梦想,2014年9月成功叩开国内顶尖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大门,进入秦裕琨院士团队学习深造打磨工夫,渐次以“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为做人立身之准则。2019年学成毕业,奔赴燕赵之地著名学府河北工业大学任教施展抱负,力求以“勤慎公忠”鞭策己身,将前辈所传授学识、精神薪火相传。

演唱者陈云:2004年毕业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在校期间曾担任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团长。毕业后留校工作,获得黑龙江省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大庆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刚入学,参加新生歌手大赛,以一首《把耳朵叫醒》赢得好评并顺利进入艺术团声乐团,参与学校40年校庆演出,非典时期校园文化早餐以及学校众多大型活动。2004年毕业留校,多次参加学校的重大演出,曾代表学校参加大庆职工展演比赛等,取得了优异成绩。与母校相伴20年,见证了学校的搬迁、更名等历史时刻,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对母校的热爱更加强烈。在母校60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愿母校为祖国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创造新的辉煌!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母校的美不可用言语描绘。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学子的爱只能用歌声传达!歌声如泉溪温婉清雅,雅赡氤氲沁人心华。歌声似奔流汹涌狂迈,气吞山河何其澎湃。让我们在歌声中迎接东北石油大学六十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