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学子天地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旗云传递 校友有梦】大港油田校友:放歌东油六十年,桃李芬芳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0-08-26

为迎接东北石油大学60华诞,大港油田校友积极组织参与以“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为主题的东北石油大学60周年校庆校旗全球传递活动。

7月4日,校友们分别前往大港油田发现井——“港五井”、大港油田中心广场、大港油田采油一厂作业二区红旗展室、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机关大楼、大港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大港油田集团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等地点进行校旗传递,为母校送去“喜迎华诞,再续新篇;面向未来,再铸辉煌;渤海之滨,油城大港,祝母校60华诞,生日快乐。”的诚挚祝福。

 

 

此次校旗传递活动共计180余名校友参加,其中有九位年近耄耋之年的老校友和大家共同庆祝母校生日。校友们欢聚一堂,重温“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校友田常凯(油气田开采专业1963级2班)因身体原因未能到达现场,通过网络表达了对母校的祝福。

图中第一排从左到右:孙连科(油田油场建设专业1961级2班),赵秀兰(石油炼制专业1964级1班),李秀琴(石油矿场机械专业1964级1班),柴广恩(石油矿场机械专业1963级1班)。第二排从左到右:尹肇学(油气井工程专业1963级1班),石善成(石油矿场机械专业1963级2班),王安琦(石油矿场机械专业1961级2班),狄连成(油气田开采专业1963级2班)。

大港油田简介:大港油田始建于1964年1月,地处津沽大地、渤海之滨,探区横跨津、冀、鲁三省,是渤海经济圈的重要组成部分。从1964年大港油田发现第一口油井,五十年多来,一届届东油学子远离家乡,扎根大港,筚路蓝缕,顽强拼搏,谱写了一曲曲壮美的青春之歌,在成百上千东油人的参与建设下,大港油田如今已成为现代化油气田,一代代东油学子拼搏奋斗的光辉形象永远镌刻在了大港油田跨越发展的历史丰碑上。

(校友工作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