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黑龙江日报、搜狐网:东北石油大学视频课全国播放

发布时间:2013-06-0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黑龙江日报5月21日讯 近日,由东北石油大学教授主讲的视频公开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在国内多个官方网站同时上线,成为今年全国第一批上线的20门课程之一,也是我省本次上线的唯一一门国家级视频公开课。

    “国家级精品视频课”是教育部、财政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重要内容,计划在“十二五”期间立项建设1000门课程。

    东北石油大学此次承担的《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公开课共包含5讲,分别为“大庆精神的科学内涵”、“大庆精神的哲学内涵”、“大庆精神的审美价值”、“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与大庆精神”,课程以丰富、详实的史料和鲜活、生动的现实为基础,多视角、全方位地阐释了大庆精神的传承发展,并首次从理论高度和实践的维度科学分析了大庆精神与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之间的逻辑关系,展示了大庆精神创新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