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东北网:东北石油大学成功举办201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发布人:王振喜

  东北网4月3日讯 3月30日20时30分,随着校园内学生公寓灯光的相继熄灭,东北石油大学主题为“以自然共生你我同参与”的2019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拉开了序幕。

  为了保证活动取得预期效果,唤起广大师生员工节能环保意识,吸引更多学生走出公寓、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学校通过校园网、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推送、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倡议。30日一早,后勤管理学生助理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节能减排社团的同学们在3个学生食堂门口发放倡议书,组织“倡导60+生活方式,超越一小时的环保承诺,为超载的地球减负”签名活动,现场摆放了各学院团委组织学生制作的展板,对节能环保知识进行了宣传。

  活动中,艺术学院现场带来的文艺表演,吹拉弹唱,精彩纷呈;跆拳道社团和振武会成员的武术表演,虎虎生风,喝彩声不断;在图书馆门前广场,铁人国旗护卫队的军姿表演和军体拳表演,整齐划一,催人奋进;原创音乐协会的成员引吭而唱,歌声悠扬;还有校社联组织的文艺协会滑板队、轮滑协会和舞团成员的表演,炫酷十足,活力四射。同时,永恒时光餐厅也关闭了电灯,点上了蜡烛,为学生奉上了特色美食。

  这次主题活动由东北石油大学后勤管理处主办,党委宣传部、校工会、校团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保卫处等部门协办,由后勤管理学生助理团、土木院节能减排社团承办。活动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东北石油大学创建节能型校园工作实施方案》(东油校发[2018]20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强化了全校师生的节能环保意识,同时,激发了人们爱护自然保护地球的责任感。据统计,在活动过程中,厚德、博闻和启智3个学生公寓区65%的寝室熄灭了电灯,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据悉,地球一小时(Earth Hour)是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提倡在每年3月份最后一个星期六的当地时间晚上20:30分,关上不必要的电灯及耗电产品一小时,以此来表明大家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链接网址:https://edu.dbw.cn/system/2019/04/03/05817784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