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媒体聚焦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大庆日报】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公布 我市3所高校4个产业学院成功入选

发布时间:2022-04-26

本报讯(大庆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徐卫)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黑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全省共有22所高校、31个产业学院获批,我市3所高校4个产业学院成功入选。分别为:东北石油大学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油头化尾产业学院,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北大荒农产品加工现代产业学院,哈医大大庆校区康养产业学院。

现代产业学院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效载体,建设省级现代产业学院是我省引导高校主动面向区域、面向行业、面向产业办学,推动高校向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

接下来,我市获批产业学院的3所高校将继续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印发的《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试行)》以及省教育厅有关现代产业学院建设要求,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需求,在聚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专业建设质量、开发校企合作课程、打造实习实训基地、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切实发挥好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