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东油人物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人物 >> 正文

【甲子东油情 百年大学梦】东油学子风采录第十五期

发布时间:2019-12-11 发布人:苍留松

学子周玉国风采

 

        周玉国,男,1967年5月出生,山东日照人,青岛理工大学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东北大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鍛ㄧ帀鍥絖鍓湰.png

        1985年至1989年就读于大庆石油学院(现东北石油大学)自动化专业,1989年7月参加工作后又继续在浙江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东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工作调转到青岛理工大学,先后任青岛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院长等。近年来,先后主持和参与省市科研课题8项,横向课题6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2项,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EI收录10篇、核心期刊20余篇。为本科生讲授《自动控制原理》等课程,为研究生开设《嵌入式系统》等课程。 研究方向为故障诊断与容错控制计算机控制工程。

 

桃李遍布香天下 近60载育英才

——学子于乐泽风采


        于乐泽,黑龙江省大庆人,2011级自动化专业学生。高中就读于大庆实验中学,与东北石油大学相邻了三年,东油是他向往已久的学府,2011年他走出高中校门,步入心仪已久的东油校门。

浜庝箰娉絖鍓湰.png

        在东油的每一天,在老师的教导下他学会沉淀、积累、务实,慢慢的成就了新的自我。2015年毕业时,走出母校的那一刻,他才体会到离开母校时那心中的不舍和眷恋。舍不得的是和同学嬉笑打闹的球场,舍不得的是一日三餐的食堂,舍不得的是每天匆匆忙忙赶着去上课的教室,更舍不得的是陪伴着日日夜夜的寝室温暖的小床。毕业后他进入医疗领域,边工作边学习,考取吉林大学研究生。研三回到大庆,就职于医疗集团。他时刻不忘母校教诲,多次组织并参与慈善活动:包括为百名女环卫工人做免费体检,捐助多位贫困大学生,为大庆多家福利院的儿童捐款、捐物,目前正在筹备大庆第一家纯公益的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
        他始终认为,小学是启蒙,初中是基础,高中是知识的升华,而只有大学才会教他成人。如今他已经研究生毕业,正在攻读博士学位。但他表示永远忘不了母校改变了那个年少的他,成就了如今的他。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六十年春华秋实,风雨兼程,六十年开拓进取,沧桑砥砺。勤奋求实,励志明德,母校以甘当铺路石的精神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铸造了一个六十丰碑,并激励着新一代东油人不懈的奋斗!六十华诞,愿我的母校在新的世纪,新的征程里,再创佳绩,铸造新的辉煌!

学子庄威风采


        庄威,198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2002年考入大庆石油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校期间,2004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任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2006年毕业,签约中石油大庆油田有限公司,现就职于大庆油田力神泵业有限公司销售公司油田销售部。

搴勫▉_鍓湰.png


        大学毕业的庄威,快速转换角色,成为一名技术人员,实习后,被公司选送高级人才培训中心进修半年,学习了包括商务英语、商务礼仪、国际贸易等课程,学成后,对于出国还是留在国内,庄威选择留在国内发展,因为力神泵业借助中石油“走出去”发展战略,在多个国家拥有电泵市场,发展快速,但无论外部市场有多大,也都要依托于大庆油田本土市场。2008年公司又将庄威派往冀东油田现场技术服务锻炼半年,他熟练掌握了潜油电泵的现场施工和故障处理,同时对项目部与甲方的运行沟通有了了解。整体的锻炼,使庄威在业务方面成为了复合型技术人员,在并在力神泵业作业大队现场服务队任副队长,开始了管理经验的积累。
        2009年,公司选送他到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读工程硕士,同年,调任力神泵业公司团委,用一年的时间在团委开展共青团工作,独立组织公司各项大型活动。
        2010年,力神泵业与装备制造集团整合,组建销售公司,庄威被调任销售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2014年,由于公司结构变化,回到力神泵业销售公司,负责整个大庆油田的潜油电泵及螺杆泵的销售工作至今。在负责大庆油田市场时,庄威带领销售人员对各个采油厂进行调研,制定相应产品及服务的保障措施,并形成5年中期规划,在油田政策的扶持下,在公司领导的支持下,庄威带领的队伍,每年的销售额度都超过1.2亿元人民币,为力神泵业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继往开来,他将继续带领同志们立足油田,服务大庆,为大庆创建百年油田努力奋斗。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在母校60岁生日之际,祝愿母校成为百年名校,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遍布全中国乃至世界各地,通过校友联谊会,建立一个共享共荣共惠的平台,为祖国石油事业保驾护航。

                    

学子李明风采

 

        李明,男,1980年生,1999级自动化专业学生,籍贯辽宁盘锦,现居住工作于北京,民建西城综四支部副主委,现任北京轩慧国信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EMBA专业,被评为中科院研究生院和清华大学EMBA的优秀毕业生和校友。于2008年成立了北京轩慧国信科技有限公司,在艰苦的创业过程中,凭借积极乐观的精神,一路稳扎稳打逐渐将企业打造成为行业前三甲,目前在沈阳、兴义、兰州、成都、乌鲁木齐等多地分别成立了子、分公司,并于2017年6月被上市公司全资并购。

鏉庢槑_鍓湰.png   

         李明10年以来一直在物联网、互联网+领域开拓深造,专注于“城市信息智慧服务”,主要对环保环卫、市容道路、铁路公安三个细分领域深耕细作,逐步成为行业专家,并被聘为市容环境领域专家委员、中关村丰台园特聘讲师、中关村园区大学生创业导师;曾获得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一等奖,北京市创新成果二等奖,公路学会技术进步二等奖,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颁发的环卫、垃圾焚烧、餐厨垃圾收运等多个项目的银奖,北京科委科技创新基金,两项发明专利等多项奖励。其经营的公司在专注的行业领域内创出了较高的知名度和较佳的口碑,打造了属于自己的行业品牌,并与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母校风雨六十载,桃李不言育英才!

 

        珍惜当下,方能获得荣光
——学子刘勇智风采

 

        刘勇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油气信息与控制工程专业。现任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物联网分公司副经理,高级工程师。

鍒樺媷鏅篲鍓湰.png

        1998年,刘勇智大学毕业,分配到大庆油田通信公司东风分公司工作,和大多数刚步入工作岗位的毕业生一样,踏踏实实地从事着通信专业的基础运维工作。经过几年的基层工作积累,他掌握了大量的实际工作经验,但是,他发现每天都周而复始的重复这些基础操作,已经成为个人成长的瓶颈。于是,他决定考研深造,经过两年的不懈努力,2007年,考取了东北石油大学油气信息与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2010年研究生毕业后,刘勇智调到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物联网分公司,主要从事油田信息化项目综合管理,方案编制、建设推广、技术支持、开发维护等工作。

        刘勇智通过不断的学习和努力工作,获得多项荣誉,如《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油气生产物联网中的应用研究》获得大庆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多项科研获得大庆油田公司二、三等奖,并在多个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同时他还负责主持《大庆油田测试专业信息化建设试点项目》《RTU对IPv6协议的符合性测试项目》《测试生产与安全一体化管理平台项目》等多个油田重点项目。2016年被评为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数据通信专业学术技术带头人。
        今天的小有成就,都是过去挥洒的辛劳汗水,付出了不一定有收获,但是不付出,是永远不会有收获的。回忆起当时的学校生活,刘勇智感谢母校培养,无论是专业知识还是品德和行为都得到了提升。每一点进步都得益于老师们的悉心教导。
        寄语母校建校六十周年:
        六十载求真敬业结硕果,一甲子芬芳桃李满天下。学校甲子华诞期间,万千校友返校齐聚,忆往日峥嵘,叙师生情谊,绘发展蓝图,寄母校美愿。一句句饱含深情的寄语,是代代东油人奋斗芳华的写照,是“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精神的凝聚,是对母校真挚祝愿的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