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在2013全国软件大赛分赛区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3-05-16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日前,2013年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黑龙江省分赛区的比赛结果揭晓。我校共有2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34名学生获得二等奖,39名学生获得三等奖。同时,我校还获得了2013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选拔赛优秀组织奖和优胜学校奖。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我校的26名选手将与我省其他高校的一等奖选手,代表黑龙江省参加今年7月11日-13日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据悉,这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协办。为做好这次赛事的各项工作并争取荣获佳绩,我校软件学院作为黑龙江省分赛区赛点,得到了学校教务处、学生院、校团委的大力支持,按照“以赛促学”的指导思想,认真组织学生参加预选赛,为参赛选手配备指导教师,安排专业辅导,并于5月5日组织了大庆地区、齐齐哈尔地区、绥化地区、黑河地区等多地的考生参加黑龙江省分赛区的比赛。
        这届全国软件大赛,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均派出了具有实力的选手参赛,在如此激烈的竞争中,我校仍然获得了在黑龙江省分赛区比赛中获奖选手最多,入围决赛选手最多的佳绩。
        这次比赛是培养学生的专业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的又一实践机会,在学校内营造了良好的专业学习和研究的氛围,增强了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和信心,对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以及提高其软件编程能力和职业素质具有积极意义,这次比赛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优秀的专业素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有助于推动我校IT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