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学生首次参加创青春(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14-06-20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郝辉南 姜军 记者 许丽娜)6月10日,我校团委副书记段志雁带队参加了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学联等部门共同举办的我校学生参加创青春(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决赛。这次大赛由东北农业大学承办,副省长孙永波、团省委书记李豪岩、团省委副书记王淑滨等参加开幕式。

  创青春(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共设3项主体赛事,即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赛。这次大赛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全省27所高校的749件作品,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共有189件作品进入决赛。由我校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李萌老师指导,计算机2011级丁双文同学等承担的《“校园E-点通”网站开发与运营》成功入围竞赛决赛并参与现场展示。
  这次大赛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实施龙江青年创业助航计划,进一步推进高等学校就业创业教育,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为龙江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充分做好赛事的筹备工作,我校团委高度重视,努力克服经费、人员、经验、环境等方面的困难,积极协调、广泛动员、跟踪服务,实现了自该项赛事举办以来,首次组队参加、首次提交参赛作品、首次在开幕式上展示校旗、首次有作品参与现场展出等多项突破,得到了大会主办方团省委及大会承办方东北农业大学领导的高度认可。

  另悉,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利用参加创青春(2014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黑龙江省赛区之机,我校团委副书记段志雁一行还分别走访了黑龙江大学团委、东北林业大学团委。在黑龙江大学,详细了解了黑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内涵特色、运行模式、管理架构以及相关的政策信息。在东北林业大学,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座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希望在团的机构设置、组织运行、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等方面互通有无、加强合作。这次走访,进一步加深了我校团委同哈市高校团委的了解与合作,更加开拓了“走出去”的团建思路和认识,必将有效推动我校团组织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