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第八届全国石油高校勘探领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10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戴春雷 记者 宫龙江)10月30日至11月1日,由长江大学主办的第八届全国石油高校勘探领域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我校学科建设处处长付晓飞,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波、院长施尚明、副院长张庆国等一行11人参加了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我校教师张庆国作了《地质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创新实践培养》的专题报告,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会后,地球科学学院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议题进行了讨论,要将资源勘查工程和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尽快提到日程,并作了相关部署,以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为契机,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我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竞争力。
        第八届全国石油高校勘探领域研讨会主要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学术研讨,增加行业竞争力”和“加强高校学生工作,培养创新人才”等专题开展了研讨。会上,王铁冠院士以“《华盛顿公约》工程教育质量认证”为题,与参会代表们分享了我国工程教育认证的发展历程。王院士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推动工程师制度改革与注册工程师相衔接的关键环节,是促进国际交流、提高人才竞争力的重要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