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民族器乐演奏家月琴大师冯少先应邀到艺术学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12-18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闫红 记者 宫龙江)12月8日,民族器乐演奏家、月琴大师冯少先应邀在艺术学院教学楼201室,围绕民族器乐演奏的心得体会及作品的二度创作作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艺术学院副院长林庆华、音乐系主任伊善斌、副主任李晶瑛及音乐系全体师生出席了聆听了讲座。
        冯先生语言幽默、亲切,举例贴切实际,生动形象,艺术学院全体师生都被冯先生新颖的学术观念和诙谐的语言表达所吸引,沉浸在民族器乐表演的丰盛文化大餐之中。冯先生围绕“如何能够出类拔萃及如何进行作品的二度创作”为主题,贴切实际的向师生们传递了艺术生涯的改革创新与持之以恒的可贵精神,讲述了他一生的求艺和探索经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他鼓励师生们在艺术生涯中要不断探索,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讲座中,全体师生欣赏到了陈先生精彩的民族器乐表演,精湛的技艺、优美的旋律以及感人至深的传奇故事,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艺术学院全体师生来说是一次专业知识领域的洗礼和励志信念的升华,拓宽了师生民族器乐演奏二度创作研究领域的崭新视角,为艺术学院的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冯少先,中国著名月琴演奏家、月琴改革家、一级演奏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副会长、黑龙江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现为黑龙江省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艺术指导。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专家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