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学生分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5-11-18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邵碧莹 记者 赵秀波)11月16日,东北石油大学国际石油工程师协会(Society of Petroleum Engineers简称:SPE)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校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志军,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刘义坤、副院长殷代印,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张庆国,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邹龙庆,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常瑛等参加了成立大会。

        会上,刘义坤致词。他对东北石油大学SPE学生分会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SPE分会取得的优异成绩。他说,“东油”师生立足于大庆油田,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不断创新,利用SPE协会平台,引进最前沿的石油科技与信息,不断完善自身,我们有能力、有信心举办好有水平的、有影响力的学术交流活动。 
       张志军代表校科学技术协会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借助SPE学生分会这个平台,“在学术上做文章,在交流上下功夫”,要善于发现问题,从问题找突破口,为以后的研究探索出一条新的方向。

       随后参加的领导和老师为SPE协会学生分会主席和副主席颁发聘书。
      SPE学生分会主席李欢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分会的了解以及对SPE分会的展望,期待有更多的新鲜血液加入到SPE学生分会中,希望通过SPE分会全体成员的努力,建立起一个全球性的交流平台。为对石油领域感兴趣的同学们创造一个能够进行学术交流、了解科技前沿动态和锻炼自身能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