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首届“ANSYS杯”工程电磁场仿真大赛

发布时间:2016-01-08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陶国彬 记者 赵秀波)为加强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落实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目标, 1月3日,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首届“ANSYS杯”工程电磁场仿真大赛。

       本次大赛依托“工程虚拟与物理场仿真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进行,得到了学校研究生院领导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经过两个多月的筹划、培训和选拔,决赛如期进行。大赛采用了课题汇报答辩形式,参赛者通过PPT向评委老师展示前期通过验收的课题研究成果,评委根据课题选题的先进性、ANSYS仿真的合理性、问题分析的全面性、研究成果的实用性以及答辩表现等五个方面给选手打分。大赛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电气信息类专业研究生运用ANSYS有限元分析方法开展工程实际研究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工程电磁场领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强化了参与大赛师生的工程意识和创新实践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工程虚拟与物理场仿真研究生创新实践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