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教学科研 >> 正文

艺术学院2016届毕业生系列毕业展演活动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02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白鹤翔 记者 赵秀波)5月25日至5月31日,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了2016届毕业生系列毕业展演活动,同学们通过展演活动汇报在校四年的学习成果,向辛勤培养他们的母校和老师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依恋。

       5月25日,舞蹈系2016届毕业生在大庆歌剧院举办了《当我想起这青春》和《季忆留夏》两场毕业专场汇报演出。同学们用完美的技艺和精彩的表演表达了对母校的惜别之情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在《当我想起这青春》汇报演出中,舞蹈12-2班和12-4班的同学们演出了《又见天鹅湖》、《瘾》、《鄂尔多斯的怀念》、《和韵太极》和《失孤》等舞蹈。在《季忆留夏》汇报演出中,舞蹈12-1班和12-3班的同学们演出了《佤山祭》、《傻娘》、《七号房的礼物》、《带我回家》和《南京大屠杀》等舞蹈。两场演出,不论编导还是表演,无处不体现了同学们在四年的学习中对舞蹈的理解和表演技巧的提升,展示了学习成果。

        5月30日,美术及设计系2016届毕业作品展在艺术学院艺术展厅开展。本次展演的主题为“初”(寓意:艺术学院美术及设计系初次在新校址开设毕业展演,毕业生初出茅庐、初露锋芒、初露头角),展出的90余件优秀设计作品,作品形式、内容极为丰富,多件视觉传达设计的实物展示。学生作品成熟,具有独立的设计品位、独立的设计能力、独立的设计思想,作品也不再仅仅追溯设计的原点,而是体现出一种厚积薄发的力量。

        5月31日,音乐系“青春无悔,逐梦远行”2016届音乐表演专业毕业展演在艺术学院馨艺厅举行。同学们用最深情的表演传递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展演现场精彩纷呈。一曲脍炙人口的民乐合奏《龙腾虎跃》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刘成龙同学精彩的打击乐表演,让台下响起阵阵掌声;双排键演奏、民乐重奏、歌剧重唱、打击乐联奏、室内乐三重奏等精彩表演,让在场观众一览中西方音乐的经典佳作;同学们情真意切的演唱了《黄河渔娘》、《车站》、《好汉歌》、《教师颂》等作品,带来了离别的思绪,也为母校和恩师送上满满的祝福,现场温暖感人,令台下观众热泪盈眶;一段火爆四射的《现代舞》将本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一曲《放心去飞》用真情打动了所有的听众,为本场毕业展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今年是艺术学院搬迁回校区的第一次毕业展演,不仅是2016届毕业生们四年专业学习成果的汇报,也是艺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集中展示。毕业季的到来,艺术学院系列毕业展演活动的成功举办,极大的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浓厚了校园艺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