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举办“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0-11-1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1月14日,由校团委主办、经济管理学院团委承办的“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知识竞赛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闭幕。

    多年来,我校一直坚持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以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线,取得良好的效果。这次活动,旨在使在校大学生全面了解、深入学习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精髓,激励当代大学生努力奋进、不怕困难、争做优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品德修养。
    这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每个阶段设有三个环节,中间还穿插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赛选手由12个二级学院的24名选手组成,每个学院派出2名代表。参赛者必须运用自己所掌握的知识,通过和伙伴的配合完成比赛,以争夺晋级名额。
    这次活动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支持。经过角逐,经济管理学院获得第一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获得第二名,地球科学学院、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别获得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