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数学院全面启动 “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擂台赛

发布时间:2013-05-2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以新颖独特的擂台赛方式,开展了“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5月21日,该院在第一教学楼F座115教室举行了“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擂台赛活动启动仪式。大一、大二全体学生,大三学生干部代表总计13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上,辅导员刘媛向学生们宣读了《“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擂台赛活动实施方案》。学生代表刘畅宣读了《“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擂台赛活动》倡议书。该院130余名学生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活动,并自发的在倡议书上签名。
    该院党委副书记段志雁为学生们作了精彩细致的赛前动员讲话。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自1960年建校之日起,就始终坚持用大庆精神育人。50多年来,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作为“东油”学子,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必须大力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庆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形成的伟大精神之一,体现了当代中国人民的理想、信念和追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直接体现。大庆精神是旗帜,是一种力量,更是“东油”学子的魂之所在、神之所系,也是“东油”学子的精神家园。我们必须深刻领悟大庆精神,使大庆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深入自己的灵魂。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弘扬大庆精神,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研究擂台赛正式打响。据悉,这项活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分三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理论学习擂台赛,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开展“名家讲坛”,组织学习相关理论书籍和文章;学习后,将开展“一学到底”擂台赛,最终评选出一个“学霸”团支部。第二阶段为心得体会擂台赛,在全院学生中举行东北石油大学首门国家级精品视频课《大庆精神的创新与发展》观后感评选及展出活动。第三阶段为实际行动擂台赛,以基层团支部为单位深入挖掘“学铁人、做铁人”的先进典型事迹,并进行评选和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