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弘扬铁人精神,践行党员宗旨”系列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3-06-03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连日来,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深入开展大庆精神再教育活动”的精神要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先后开展了多项主题教育,在全体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中,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5月26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机电馆509室举办了“弘扬大庆精神,践行党员职责”铁人精神再教育组织生活会。每一位党支部书记对前一阶段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网上自主学习《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进行了阶段总结。该院党委副书记赵文欣就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学习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安排。
    5月20日至5月29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中开展了“弘扬大庆精神,践行党员职责”主题征文活动,共收到征文364篇。这些作品题材广泛,内容深刻,形式多样,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的展示了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大庆精神的理解。经过精心细致的筛选,最终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八名。

    5月29日至5月30,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弘扬铁人精神,争当模范党员”主题演讲大赛。这次演讲大赛共有80多名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赛,每一名选手都从独特的视角诠释了铁人精神的深厚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