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毅为2015级新生上党课

发布时间:2015-09-28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任珍珍 记者 孙晨光)为引导大一新生增进对党的了解和感情,引导他们逐步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9月24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万毅在第一教学楼A座118教室,为外国语学院2015级72名新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这次党课题为《弘扬抗战精神,争做圆梦栋梁》。万毅首先对新生们来到外国语学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新生们简要介绍了学校和本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对新生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成长为栋梁之才的殷切期望。党课上,他带领大家回顾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阅兵的部分精彩画面。气势磅礴的阅兵式,激发了同学们强烈的爱国热情和自豪感。随后,万毅为大家深入阐述了抗战精神和意义,提出作为大学生,对抗战精神的最好传承就是让大学生活过的充实而有意义,在大学里成才筑梦,在实现自己梦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努力地发掘自身潜力,争做中国梦的圆梦栋梁。最后,万毅为新生们解答了“什么是大学?”、“大学应该怎么度过?”等一系列问题。语重心长的话语,赢得了学生们热烈掌声。
  据悉,外国语学院从新生入学开始,还举办了集体观看阅兵式,入党知识介绍等一系列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