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2015年学生工作论坛暨岗位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5-11-12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杨盛奎 记者 许丽娜)11月11日,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当前实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内涵式发展所面临的新情况、新任务,共同交流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的成果和经验,研究部署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关工作,我校2015年学生工作论坛暨岗位培训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学生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历玉英、院长张亚志、直属党总支副书记付云霞、副院长李奇石,大庆公安局国保支队大队长郗广岩,以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会上,首先对2015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获奖论文进行了总结表彰和研讨交流。论文研讨于2015年上半年开始,各院学生工作者积极参与,提交了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等方面的论文33篇。经评审,艾长东撰写的《适应“新常态”,注重加强高校学生工作的思考》等5篇论文获得一等奖;姜军撰写的《互联网思维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启示》等10篇论文获得二等奖;孙海峰撰写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校园文化的影响》等16篇论文获得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品,以资鼓励。颁奖仪式后,艾长东、张晓霞、张丽坤、宋建申、刘超分别作了论文分享与交流。

(图为一等奖获奖者) 

 (图为二等奖获奖者)

 (图为三等奖获奖者)

   郗广岩就当前高校面临的安全形势和学生工作的应对措施作了报告;历玉英围绕高校学生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开展教育管理工作的方法、辅导员的工作遵循等作了辅导员业务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