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我校团委2015年度“团建创新工程”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5-12-09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李唯达 赵雨婷 记者 赵秀波)12月7日, 我校团委2015年度团建创新项目结题答辩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匡瑾璘,学生院直属党总支书记历玉英,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姜海燕,校团委副书记段志雁、苍留松担任评委,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董振荣、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徐萌、各学院团委书记及近两百名学生参与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目的是发现我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分析和研究解决问题的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团组织工作新方法,推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团干部培养和团员教育工作取得新的发展。活动于今年6月启动,以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层团组织建设等内容为主题,在13个基层团委的积极参与下,经过选题发布、开题答辩、准备实施三个环节,历时6个月,进入终审答辩环节。答辩会开始后,项目负责人结合PPT对其选题依据、创新思路、实施情况及最终效果等方面进行陈述。在现场问答环节,评委们从创新点、可行性以及适用性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提问,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经过激烈的角逐,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姜军的项目《创“六制”促“六化”推进基层团组织科学发展》获得特等奖;外国语学院郑丽芹的项目《创新团建载体,推进活力团建》获得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闫磊的项目《以“3U工程”加强团组织教育建设》、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韩巍的项目《构建“一体,四轮驱动”教育体系全面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研究与实践》获得二等奖;经济管理学院王姗姗的项目《构建基层团组织建设之立足基层团组织做好大学生创业教育》、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施洋的项目《共青团建设中“指导大学生创业实体化”的研究》获得三等奖;艺术学院、人文科学学院等7个学院的项目获得了优秀奖。   

 

       答辩结束后,匡瑾璘作了总结发言。她在讲话中总结了“四从”的建设目标,指出团建创新要从实际出发,从专业出发,从工作出发,从教育的最终目的出发。她提到,新时期,共青团面临许多新情况、新任务。这就要求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在“推进新跨越、建设新东油”中的积极作用,不断扩大团建工作“受益面”,同时,她鼓励广大团支部在开展团建创新工作中发挥所在学院专业特长,在广大青年学生中普及创新思维,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据悉,校团委自2012年启动团建创新工程以来,一直实行项目化管理,不断发掘基层团组织建设的新思路,鼓励各学院在团建工作中发扬创新精神,深化和推进新时期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今年的团建创新项目的创新思路和优秀成果将被运用到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实践中去,以创新基层团建的理念、方式和方法,带领各基层团组织不断提升号召力、凝聚力,形成力量足、作用强、影响深的群团组织工作新格局。校团委也将于近期对评选出的各个获奖单位进行表彰并颁发团建创新专项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