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党性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25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任珍珍 记者 赵秀波)4月21日,外国语学院在第一教学楼A座118教室举办了以“两学一做,知行合一”为主题的第一期“党性大讲堂”活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萌,以及辅导员、大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徐萌强调了开展“党性大讲堂”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求大学生党员增强马克思主义的理论修养和政治修养,增强看齐意识,努力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全体党员观看了中国政治学者、作家、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张维为教授的演讲视频《中国人,你要自信》。在演讲中,张教授强调,中国经济不断快速发展,中国人民水平不断提高,中国人要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国家,不要把美国等西方国家想象成完美的彼岸世界,要平视他们,不要轻易被西方国家浅薄的话语所蒙骗,要明辨是非,对自己、对政府、对国家有信心。
      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全体学生党员认识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要加强党性修养,要做到“学和用、知和行的统一”,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不仅要在思想认识上成为先锋,更要在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成为大学生队伍中的榜样和模范,为周围同学树立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