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10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胡庆 记者 赵秀波)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5月6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交流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倪晗传达了学校党委书记杨晓龙《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教务处副处长谭英杰传达了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科以上干部汇报了个人前期学习情况,并进行了学习体会交流。
       倪晗结合教务处的实际工作,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要求。通过学习研讨,理解掌握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以优良的党风政风促教风带学风,为推动学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正能量。二是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创新学习方法。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为基本依托,探索抓好经常性教育。建立党员学习档案,做好学习笔记,及时进行总结交流。利用QQ、微信等网络媒介,建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共享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激发学习热情,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三是知行合一,学做结合,完善服务载体。以“改作风,提效能”为主线,树立可靠可亲可信的道德品行,把为师生提供一流服务作为基本价值取向;培养扎实的业务能力,以专业的服务水准解决师生困难。
        通过学习交流活动,全体党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认识,端正了态度,积极主动对照党章党规认真寻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政治素质,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人民群众满意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