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党建思政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党建思政 >> 正文

宣传统战党支部开展“重温东油传统、传承大庆精神、砥砺奋进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8 发布人:许丽娜

  (记者 许丽娜 摄影 孙继光)参观育人展馆、感念大庆精神,徜徉校史长廊,品读东油风采,5月2日,宣传统战党支部组织开展了“重温东油传统、传承大庆精神、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包括校史馆和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参观学习、“致亲爱的东油”一句话感言、学思践悟三个环节。
  在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从“伟大的会战、伟大的精神”、“东油人是大庆精神的创造者、践行者、传承者”两个方面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形成、内涵与发展,以及和东北石油大学同生共长、血脉相连的关系,对我校办学育人产生的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等。

 

 

 

  在校史馆,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张志军深情回顾了校史馆创建的过程,并用生动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了东油建设五十多年来热血奋斗、砥砺耕耘和东油精神代代传承的发展历程。精彩的讲解还吸引了校史馆讲解员的热烈关注,同学们也加入到了聆听的队伍中。

 

 

7.jpg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学校从建校初期“捡粮、种地、干打垒”的艰苦创业、荒原办学到学校迁建大庆的二次创业、跨越发展的发展历程,激发了大家对学校历史、现在与未来的感悟与思考,进一步提升了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共建东油美好未来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表示要立足岗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思践悟,切实把主题党日学习的思想成果转化为优化作风、敬业奉献的精神动力,促进宣传统战工作水平再上新高,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