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数学院开展关注心理健康暨我的中国梦主题团活

发布时间:2013-05-21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积极响应学校倡导的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和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健康的心理,以阳光乐观的态度追逐青春梦想,5月18日,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第一教学楼H座102室开展了以“感恩构筑阳光心桥,自信抒写青春梦想”为主题的团活。该院辅导员与大一、大二同学欢聚一堂,构筑阳光心桥,畅谈中国梦、青春梦。
    活动分为感恩篇、释放篇、梦想篇三个篇章。感恩篇中的“表白自我,自信接龙”、“赞美他人——我想大声告诉你”、“疯狂记单词”3个环节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增强了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释放篇中的“抛却烦恼的纸飞机”等环节使得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道出了自己的心理困惑。激情的梦想篇章在观看该院自制的微电影“毕业季——我的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各班代表畅谈心中梦想,他们用实际行动诉说着前进的动力,用豪言壮语为自己的青春代言。最后数学科学与技术学院首届“梦想幸运瓶”——“我的大学,青春宣言”正式启动,这是关于梦想的幸运瓶,每个同学把自己的梦想写下来存进梦想瓶,约定时间打来,让岁月见证数学人的梦想。
    此次团活氛围高涨,同学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展现着自己,充分的交流互动更让他们拾掇了深厚的友谊。据悉,该院“梦想传递瓶”也将陆续启动,他们将收集来自大四同学的青春感言,然后随机的发放给大一的新同学,让关于数学的梦想川流不息的一届届延续,让有关梦想的力量在数学院缓缓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