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主题团活总结表彰会

发布时间:2013-05-22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18日,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引吭品质团活,高歌魅力化工”团活总结表彰会在我校机关一楼会议室举办。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艾长东、校团委科技实践部副部长马苒苒及该院全体辅导员、部分优秀大学生党员代表和12级团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参与主题团活展示的2012级各专业10个团支部的团支书分别用PPT演示和现场讲解形式展示了各自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铁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的特色团活开展情况。以化学12-1班团支部为代表的几个团支部选择了以“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的主题来开展团活,他们以食堂里部分同学们的剩饭剩菜为关注点,倡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光盘行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并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最终,化工12-1班团支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之‘让青春之光闪耀校园文明’”主题团活获得一等奖;高材12-1班、化工12-3班团支部的团活获得二等奖;化工12-2班、高材12-2班、化学12-1班团支部的团活获得三等奖。
    姜海燕在点评这次总结表彰会时,充分肯定了该院开展团活评比表彰的教育意义,并就团支部和团支部书记的职责、主题团活的概念定位及形式与内容等方面作了讲解。
    据了解,近两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坚持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积极响应校团委团建创新工程,建设并完善了“化韵青春”团校,同时以“层次化基层团组织创新工作”为中心,组织设立了年级团总支,在提高团员青年参与共青团活动积极性、发挥各班级团支部作用等方面产生了良好效果。
    团活表彰会结束后,该院团校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团干部及团员代表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杨晓龙的精品视频课《大庆精神创新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