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中国梦·东油梦·青春梦”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3-05-2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大庆精神教育,弘扬大庆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连日来,地球科学学院以“中国梦·东油梦·青春梦”为主题,开展了系列主题教育及校园文化活动。
 

    5月22日,地球科学学院大学生党总支组织“红枫阵地”理论社团全体成员在地科馆511会议室共同学习了我校党委书记杨晓龙教授的国家级精品课《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与大庆精神》和宋玉玲教授的国家级精品课《大庆精神的时代价值》。学员们认真聆听,细心记录,热烈讨论,经历了一次透彻深入的思想教育,并表示将为实现“中国梦·东油梦·青春梦”加倍努力。“红枫阵地”理论社团是是黑龙江省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大学生政治理论学术性社团之一,也是东北石油大学唯一的政治理论学术性学生社团。成立以来,社团很好地发挥了理论宣传的前沿阵地的作用,在二级党校建设、班级党支部工作、党的政策解读及理论宣传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挥洒青春,凝聚力量,共话梦想,唱响未来,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开展了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5月15日,东北石油大学首届“我的青春我的梦”校园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展在主教学楼广场举行。这次比赛由学生院主办,地球科学学院团委承办,共征集作品7部,分别从校园生活、专业学习、青春梦想等方面展示了青年学子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充实的课余生活。其中,地球科学学院作品《我的梦》及《路人甲的青春》、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作品《建筑师的梦》以新颖的题材、动人的剧情赢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喜爱。
 
    5月19日,由地球科学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办的“我的舞台我的梦”首届舞台剧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火热上演。经过初赛选拔,共有6部作品进入决赛。别出心裁的创意、曲折动人的剧情、幽默诙谐的表演展现了同学们热爱生活、热爱青春、追求卓越的美丽梦想。最终,地化12-2班作品《哥哥》以感人的剧情和卓越的表现力征服全场,夺得冠军。
    为缅怀“5·12”汶川大地震逝去的同胞,弘扬感恩文化,5月12日,地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赴大庆市福利院开展了“我的奉献我的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慰问孤寡老人,义务打扫卫生,宣传防控H7N9知识,并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展示了青年志愿者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