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艺术学院举办于艳茹长笛独奏毕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3-05-2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20日,艺术学院2013届毕业生于艳茹长笛独奏毕业音乐会在小剧场举行。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程显波、院长高明军,副院长王宝军、黄鹏程,办公室主任薄海、音乐系主任伊善斌等院系领导及音乐系全体师生观看了音乐会。


 
 
    音乐会共由五首经典曲目组成,包括旋律极富歌唱性的大型协奏曲及中国作品,充分展现了长笛的快速演奏技巧和独特的美妙音色。一曲莫拉吉作曲的《瑞士牧羊人》拉开了整场音乐会的序幕,于艳茹用优美的笛声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在音乐会中,她还演奏了《阳光灿烂照天山》、《荆棘鸟》、莫扎特《D大调第二长笛协奏曲》等五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最为压轴曲目,《卡门主题幻想曲》为本场音乐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曲中淋漓尽致地表现了长笛华丽的炫技性演奏技巧,于艳茹精彩绝伦的演奏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李白教授在音乐会中精彩献词,并对于艳茹给予肯定及更高的期望。
    辛勤耕耘,春华秋实。于艳茹用优美的笛声征服了现场的观众,为我们带来了一场高雅丰盛的听觉盛宴。本场音乐会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为提升艺术学院专业学术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链接:于艳茹,1991年8月出生,安徽省芜湖市人。自幼喜欢音乐,9岁学习长笛,师从于原皖南歌舞团副团长卢贤伟老师。2006年考入芜湖市第二中学艺术班系统的学习音乐,师从于屈左元老师,在校期间多次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文艺比赛及活动并取得优秀的成绩,获得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2008年跟随原上海交响乐团长笛首席马义信先生学习长笛。2009年以同专业第一的成绩考入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师从于李白教授。在李白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于艳茹的专业成绩有了明显提高,擅长演奏古典主义时期的作品,对于长笛的演奏技巧和音乐表现研究入微。在校期间,专业成绩和其他各项成绩均名列前茅,并多次参加省内外比赛及演出。2011年,获得“首届黑龙江省艺术教育成果调演评比”器乐演奏类学生组二等奖;2011年12月,获得“盛世星光大道,畅想百湖之城”艺术人才特等奖;2012年,参加东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交响乐团并担任第一长笛;2013年,获得“亚洲国际音乐艺术舞蹈大赛”大庆分赛区选拔活动器乐类大学组金奖。于艳茹在音乐会中用悠扬的笛声传递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为自己美好的大学四年生活画上了完美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