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人文讲坛”文化沙龙系列讲座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10日,随着《苏轼—逆境中的旷达人生》讲座的结束,由人文科学学院团委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文化沙龙”系列讲座也落下帷幕。
    这次“人文讲坛”历时一个月,共举办5讲。邀请我校高洪峰、张文喜、牛翠萍、李德民、苏燕等几位中青年教授、副教授,面向全校学生先后做了题为《中朝关系的历史与现状》、《从钓鱼岛事件看中日关系走向》、《从日本文化看日本外交》、《孔子世家》、《苏轼-逆境中的旷达人生》等讲座,直接就学生们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阐释,收到良好效果。
    其间,配合“人文讲坛”的知识性,李志霞副教授所作的《如何适应大学生活》、陈竞飞老师所作的《美容护肤、化妆知识讲座》,校外培训学校专业老师所作的《网络技术知识讲座》、《美国的新保守主义与中国的国家安全》讲座和苏宁电器人力资源部门主管所作的《苏宁电器走进东油大型职场说明会》,更强调趣味性、更关注学生们的兴趣和需求,受到学生热烈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