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启创杯”“科技创新、特色实践”同城四校计算机创意比赛在我校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3-05-30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12月12日,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协办的“启创杯”“科技创新、特色实践”同城四校计算机创意比赛总决赛在机关一楼会议室落下帷幕。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尚福华教授、刘延军、刘志刚、黄刚、张强、李改海等6名计算机专业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程显波观看了比赛。
    这次计算机创意比赛分flash创作,网页、网站设计,管理信息系统设计3个项目。入围决赛的13名选手首先进行了作品展示,说明了作品的创意和构思,描述了各自作品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和在主题设计、制作方法方面的创新点;然后,评委进行现场提问,选手进行现场答辩。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09-1班顾云雷、教育08-1班林晶晶、教育09-1班邵秋红等获得flash创作组一、二、三等奖;信息09-1班乔永鑫、信管08-1班高小明、信管08-2杨春等获得网页、网站设计组一、二、三等奖;教育08-1班康珺、信管08-1班李青、信息08-2班邱锋等获得信息管理系统制作一、二、三等奖。评委和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
尚福华对这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对选手们的精妙构思和创意,以及学生们在比赛中展示出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以这次比赛为契机,调动起全校学生勤于思考、勇于创新的积极性,形成创新的习惯和创新的成果。
    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校团委积极引领青年学生创新思想,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科技活动的积极性,达到了启发学生创造灵感、激发学生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和创造能力的目的,形成了想创新、敢创新、能创新的氛围。明年,校团委还将把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作为重点工作,以举办科技文化节的形式积极推进,希望有更多的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真正成为有创新思想、有创造和创业能力的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