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04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5月31日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由我校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校医院、学生“红十字”协会联合组织的“世界无烟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我校第二学生食堂、大庆中央商城楼前同时展开。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我校以此为契机,在师生中广泛开展了“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通过禁烟条幅、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单以及大学生健康教育课及专题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吸烟的危害,让更多的师生学会“拒吸第一支烟”,从而控制新一代烟民的产生源头,逐渐降低人群吸烟率。这对增强师生控烟意识、约束吸烟行为、创造无烟环境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相关医学研究表明,吸烟是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阻塞性肺病等多种疾患的行为危害因素,吸烟已成为继高血压之后的第二号全球杀手。据统计,全球每年有500万人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如果不加控制,这一数字到2020年时将达到1000万人。
    我校将长期坚持“吸烟有害健康”、“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宣传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员工营造一个清新健康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