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青马工程”首期精锐拓训营闭营

发布时间:2013-06-04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6月2日,校团委在野外举行了“青马工程”首期精锐拓训营闭营仪式,至此,历时近一年的“青马工程”首期精锐拓训营闭营。校团委副书记姜海燕,学生院教育指导部主任杨盛奎,校团委李唯达、郝辉南、马苒苒与部分二级学院团委书记以及首期精锐拓训营的营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闭营仪式上,姜海燕对拓训营开办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表彰了首期精锐拓训营19名优秀营员。学员们一起交流了一年来参加拓训营的学习体会和实践感悟。优秀营员朱墨、腾格尔代表全体获奖营员发言,汇报了各自参加拓训营的收获和感悟。全体老师及拓训营营员进行了“挑战150”——“不倒森林”、“能量传递”等项目的团队拓展训练。
   “青马工程”首期精锐拓训营是我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现青年骨干分层次培养以来开办的首期以团队拓展训练为主要内容,以提高学生干部成长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为重点的青年骨干培养班,也是“星火团校”自2009年5月成立以来的第一个特色培训项目。拓训营自2012年10月10日开办以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国梦·东油梦·我的梦”、大庆精神再教育等主题,共进行了7次集中讲座、3次户外团队素质拓展训练、1次赴1205钻井队和65456部队参观实践、2场“我的成长故事”报告会、2次志愿服务活动、1次学生干部代表赴秦皇岛高校学习交流活动。丰富的拓训内容对参与学习的校级学生干部思想塑造、能力培养、团队精神等方面是一次全面的训练,所有营员通过参与拓训营增强了团队意识,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能力,校级各大学生组织之间的联系和沟通也得到了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