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人文院举办“弘扬民族精神·实现兴华梦想”毕业生离校前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6-26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6月24日,人文科学学院在主教学楼C区205室举办了一场以“弘扬民族精神·实现兴华梦想”为主题的面向2013届应届毕业生的专题辅导讲座。本次讲座由人文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文广教授主讲,人文科学学院辅导员和2013届行政管理和社会工作专业的全体毕业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讲座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的主题是“传承民族精神”。王文广通过对优秀共产党人牟宜之的诗作进行赏评的方式,引导在场同学领略牟老先生诗作中蕴含的满怀希望、坚韧、正义和爱国的民族精神,其中,对《七律·少年行》和《七律·碧血青山》的赏评解读,使即将离校的毕业生们深刻领会到了要为国家和民族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第二部分的主要内容是对“中国梦”的解读,主题是“伟大复兴中国梦”。王文广以时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美好构想为依托,向毕业生深刻解读了“中国梦”的科学内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核心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实现“中国梦”的根本途径是弘扬“中国精神”,这包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这次讲座内容充实,主体鲜明,内涵深刻,是人文科学学院对即将毕业离校的人文学子的倾情指导和美好祝愿,这对2013届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继续深造学习以及在未来人生中坚定信心,为国家和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