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梦想照亮人生——大庆中小学生来我校夏令营纪实

发布时间:2013-06-27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6月22日、23日,由共青团大庆市委员会主办的2013“中国未来”游学公益夏令营在我校举办,共有来自大同区、让胡路区、龙凤区、萨尔图区、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的150名贫困中小学生,分两个批次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我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郝辉南组织社团联合会的同学全程参与服务,图书馆、校史馆、后勤集团、保卫处、教务处、现代教育中心等部门的大力支持确保了这次夏令营的顺利举行。  

 

    6月22日上午,首批公益夏令营的80名学生来到我校,举行了开营仪式。随后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在校社团联合会同学的带领下参观了图书馆和校史馆,讲解员为孩子们作了精彩的讲解,让孩子们了解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历史,了解到了大庆油田的艰苦创业史。

    与此同时,孩子们有幸观看了大庆市第二届大学生体育文化活动月闭幕式,感受到了大学校园文化活动的多样性。在教学主楼405教室,我校团委副书记杨国峰为参加这次夏令营的孩子们作了《大学,梦飞翔的起点》主题讲座,鼓励参加夏令营的同学们好好学习,抓住机遇,通过努力成就自己的梦想。临近中午,学生们来到我校大学生第一饮食服务中心,在这里“提前”享用了大学生的午餐。
    这次活动让参加公益夏令营的孩子们感受了大学的文化氛围和“东油”的发展历史、大学文化,也为他们今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