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13-07-0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自6月中下旬开始,我校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面启动,7月中旬开始各个社会实践团队都将陆续奔赴实践征程。
     在总结去年社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校团委根据团中央和团省委下发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文件要求,确定了“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开展我的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深化对中国梦的理解认识、确立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志向”为2013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重点,确定了“实践激扬青春志,奋斗成就中国梦”为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主题,6月中旬向全校各学院团委下达了组队立项的通知。根据经过充分酝酿,6月21日,全校各二级学院团委上报了立项选题和组队情况,今年共有14个二级学院立项,获批团队项目34个,个人项目16个,参与人数近300人,项目实施范围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是社会实践自实施课题制以来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调查实践范围最广的一次。

    6月28日上午,校团委邀请人文科学学院社会学系教师曾富生对今年参与社会实践的33个团队200余名同学进行了社会实践及社会调查方法方面的专业培训,曾富生就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意义和全校的组队情况,针对社会调查的选题、准备、调查、分析以及总结的各个阶段作了详细的讲述。他指出,选题要基于小组成员的想法、兴趣和相关理论,根据社会需要、政策支持、经济条件等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做出最适合的选择。他还通过具体的实践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在实践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通过收集在场学生问题的方式,有针对性地给同学们答疑。
    7月中旬,我校暑期“三下乡”第一支社会实践团队在校团委老师的带领下将赴四川广汉参加7月15日举行的“宏华集团2013年未来之星事业辅导暨宏华集团2013石油高校学生夏令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