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大庆精神教育拉开电子科学学院新生入学教育的序幕

发布时间:2013-09-09 发布人:宫龙江

        (通讯员 常志刚 记者 宫龙江)9月6日,电子科学学院2013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在我校第一教学楼H座210教室正式拉开序幕。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冬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大庆精神与大学生活》的专场报告。  

         韩冬在为2013级新生解读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基本内涵和时代价值,鼓励大家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要求自己,争做新时代的铁人的同时,详细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的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和育人理念。从当代大学生面临的环境和未来的就业前景入手,引导青年学生培养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以提高就业能力,并分别就学习、生活、职业发展规划三个方面,为新生提出了很多切合大学生切身利益、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议。他勉励大家,“大学只是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不是目标的终点,你们任重而道远”,“不仅要做知识的强者,更要做人格的强者”。
  当天上午,电子科学学院邀请图书馆王洪群老师为新生作“图书馆入馆”教育讲座,引导新生如何利用好大学的心脏——图书馆这个宝贵的资源。

        当天下午,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莉为新生作了“解读大学生手册,规范大学生活”和“大学生活指导”两个单元的讲座。为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恋爱指导、学业与人际关系和学籍管理规定等方面的指导,引导新生如何成功顺利地适应大学生活,有效地完成学业,度过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新生入学教育是大学教育的开端,是做好大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基础,为教育引导和帮助2013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电子科学学院还将开展“专业指导讲座”、“教学管理规定讲座”、“科技竞赛与创新讲座”、“新生心理辅导”、“大学生入党知识启蒙教育”、“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竞赛成就展”、“观看大庆精神教育精品课视频”和“参观铁人王进喜纪念馆”等系列入学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