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首届创客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06-08 发布人:赵秀波

        (通讯员 马苒苒 记者 赵秀波)6月3日,由学校团委主办的“创客梦工厂,创意梦飞扬”东北石油大学首届创客大赛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本次比赛共有7组选手参赛,参赛作品以积极、环保、科学的创新发明为主,充分体现新技术的应用。比赛中,各个团队通过PPT演示、策划方案和创业计划展示等方式,一一介绍了他们精彩的策划;评委对参赛作品就操作原理、性能演示、是否具有实用性和环保价值等提出了问题和改进意见。
        最终,电子科学学院“ES梦之队”的作品智能调料盒以92.429的高分获得第一名,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飞之队”的作品智能家居控制获得第二名,电子科学学院浩汪的作品局域网聊天系统获得第三名。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的作品寝室卫士、石油工程学院赵艺凡的作品无线式灯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挑战者团队”的作品智能蓝牙控制车、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奋斗队”的作品LED无线空间镜子获得优秀奖。经过观众投票,电子科学学院“ES梦之队”获得最佳人气奖。
        本次创客大赛的成功举办,让创客一词走进学生的身边,融入到学习生活,从一开始的陌生,到现在成为一种潮流,培养了学生们创新创造意识。让创新创造成为一种习惯,人人争做创客,创新我们的生活,创新我们的校园,创新我们的社会;也为所有在校有想法、有梦想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中国火炬创业导师、中关村大学生大学生创新创业就业促进会黑龙江办事处副主任、大庆国家级众创孵化服务中心主任武振平,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评委、天使投资人崔一春,黑龙江路演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健,达内集团区域总经理冯明,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优胜选手、创业导师徐强,大庆国家级众创空间负责人、创业导师王欣,创亿社创始人姜顺担任了本次大赛评委。学校团委副书记苍留松以及16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