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石油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校园定向越野赛

发布时间:2016-09-30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王倩楠 记者 孙晨光)9月25日,由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精心组织的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第二届研究生校园定向越野赛成功举办。这次活动深受重视,学校党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张岱、研究生院党委副书记刘颖、石油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常瑛参加了活动开幕式。

  这次活动吸引了包括研究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内的150余人参与,其中包括15支参赛队伍,9支裁判员和志愿者队伍。越野赛分为A、B两条路线,以游戏和知识问答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各参赛队经过现场抽签,按照预定路线依次完成各竞赛项目和知识问答。游戏环节包括踢毽子、跳绳、比划动作猜成语、不倒森林、蒙眼大作战、滚雪球、五人六足、青蛙跳、吸管接力以及集体娱乐项目拔河比赛,知识问答内容涉及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比赛场地分别设在石油工程馆停车场、启智篮球场、启智小操场、图书馆广场、排球场和学校体育场。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2015级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和2014级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分获A、B路线第一名。较上届相比,这次越野赛内容更丰富,游戏更多样,难度更提升,更具趣味性。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比赛过程很开心,在游戏中感受到了团体协作的力量,更多的是在轻松的氛围下学到了有关党的知识,提升了自身的党性意识,犹如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据悉,本届越野赛的开展是为了贯彻中央、省市及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化“三严三实”、“四个自觉”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巩固学生党员对于“两学一做”主题的理解和实践。同时,也是将研究生定向越野赛作为石油工程学院的特色活动延续下来,通过这样的活动形式去加强学生对党的知识的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和党性意识,培养团体协作精神,同时又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使大家在繁忙的科研生活和工作之余得到放松和锻炼,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接受一次党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