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举办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6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林淑霞 记者 许丽娜)12月1日是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我校医院联合大庆市疾病控制中心、校“红十字”协会在第二饮食服务中心举办了第29个“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这次活动以“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为主题。市疾控、校医院相关工作人员及“红十字”志愿者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中午,伴随着《飘动的红丝带》《爱的奉献》等感人的音乐,第二饮食服务中心楼前人头攒动,市疾控、校医院、大学生“红十字”协会的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传单、展示展板等多种形式向大学生们宣传了有关艾滋病的预防知识以及预防方法,并用佩戴红丝带的形式,唤起大家对艾滋病人的关爱之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的咨询,把防艾手册、折页、宣传画、宣传图片、体温计等分发到同学们手中。最后,工作人员及同学们在印有“爱心呵护生命,行动抵御艾滋”字样的横幅上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大家关注艾滋病、关心艾滋病人的决心。
  据悉,由黑龙江省教育厅、省卫生厅组织的“全省高校联合抗艾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当天在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报告厅进行。这次我校“携手抗艾、重在预防”主题宣传活动,是全省高校联合“抗艾”宣传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校医院党支部党员践行“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