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敬老”“献血”系列爱心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8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许丽娜)12月3日至4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爱心服务系列活动之“敬老爱老,情暖寒冬”敬老院慰问活动和“爱心献血 无上光荣”义务献血活动,这两个活动分别在大庆慧霖敬老院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我校166名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12月3日,校青协志愿者们同网上报名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一起抵达慧霖敬老院,自行分组陪老人谈心聊天,为老人带来关怀,并帮助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分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同时,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舞蹈、歌曲,相声等节目,其中由志愿者黄剑演唱的歌曲独奏《乌苏里船歌》,志愿者王昊、张艺晓表演的魔术深受老人们的喜爱,现场掌声不断。全体志愿者以一首合唱歌曲《相亲相爱》为本次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赴敬老院之前,我校青协志愿者们还在第二、三食堂门前和校青协微信公众号上对活动进行了大力宣传,邀请广大学生为老人送上祝福话语。大庆晚报的记者在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同时也对活动进行了采访录制。

 

 

  12月4日,校青协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爱心献血 无上光荣”义务献血活动,共有56名同学参加,献血量达16800cc。本次活动是本学期组织的第3次献血活动,累计347名同学报名献血,共298名同学献血成功,共计献血量为52100cc。
  献血过程中,志愿者们遵循献血流程,在青协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参与活动。血站工作人员耐心为志愿者们讲解献血注意事项及意义,同时为献血志愿者发放检查单、献血证和补给品。
 

 

  据悉,2016年10月,应黑龙江省教育厅的文件要求,我校团委积极与黑龙江省血液中心和大庆市中心血站沟通,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结合学校实际,制定了2016-2017学年献血工作计划,在学校2号门和大学生活动中心建立义务献血工作站,定期开展活动。校青协还通过海报、板报、献血知识讲座及微博、微信平台等多种方式普及献血知识和宣传活动内容,并设置公众号报名入口,方便广大同学参与此项活动,效果良好,得到了广大同学的认可和参与。
  爱心服务系列活动为广大同学搭建了关爱老人、服务他人的平台,丰富了广大学生的课余生活,提升了青年学子敬老爱老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热心公益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