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大庆“油田职工创新大讲堂”来我校作“生活与创新”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6-12-28 发布人:孙晨光

  (通讯员 韩巍 记者 孙晨光)为响应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我校与大庆油田校企合作与交流,12月11日,在学校党委支持下,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大庆油田工会“油田职工创新大讲堂”来我校作“生活与创新”专题报告,交流油田一线工程师技术革新方法和心得。

 

 

  据悉,“油田职工创新大讲堂”是由大庆油田公司工会创办,自2012年6月份开办4年多来,已在大庆油田、辽河油田、吉林油田、长城钻探、炼化公司等石油企业以及伊春、七台河、哈尔滨等地举办89讲,总计8万余人走进大讲堂,分享创新经验,在国内赢得了广泛赞誉。
  在创新大讲堂的讲师中,有来自采油四厂第二油矿工艺队测试工程师段福海师傅,他总结出“283”技术革新工作法,研发技术革新成果152项,获得国家专利26项,创效两亿三千五百余万元, 获得黑龙江省劳动模范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也有来自钻探工程公司测井公司仪器维修中心尹立山师傅,他研发技术革新成果42项,国家专利4项,创效700多万元,在创新灵感大比拼活动中荣获“最具人气灵感奖”;还有来自采油九厂龙虎泡作业区张朋娟师傅,她是集团公司采油技能专家,曾荣获中央企业技术能手、省青年岗位能手、省三八红旗手、集团公司劳动模范等称号,研发技术革新成果21项,获得国家专利5项,创效近500多万元;......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过程中,6位来自油田一线的优秀的工人技师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他们如何将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智慧应用到油田技术革新实践中。通过广泛的交流和互动,参与报告会的我校师生深深为各位讲师的创新事迹所鼓舞,会场不时爆发热烈的掌声。通过将“油田职工创新大讲堂”引入校园,极大地促进我校师生自主创新的意识和积极参与创新的热情,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