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投稿
箐箐校园
当前位置: 新闻首页 >> 东油要闻 >> 箐箐校园 >> 正文

我校团委举办老年防诈骗讲座与关爱空巢老人志愿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06 发布人:许丽娜

  (通讯员 李唯达 记者 许丽娜)3月31日,由校团委主办、校青协承办的“青年之声”系列关爱活动之“增强防范意识,杜绝老年诈骗”防诈骗知识讲座和“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多对一帮扶志愿活动分别在五湖社区居委会和3位空巢老人家中举行。我校共有28名志愿者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老年防诈骗专题讲座环节中,校青协志愿者以PPT展示的方式,由浅入深的从“为何选择老年人为诈骗目标”“行骗过程中常见的骗术方式”“如何预防老年人上当受骗”“老年人受骗维权途径与法律法规”等多个角度为老人进行讲解,通过现场的交流互动,切实帮助老人们提高了防范和警惕意识,得到了老人们的喜爱和认可。

  与此同时,另一批志愿者们也前往3位空巢老人家进行入户帮扶志愿服务。在老人们的家中,志愿者陪老人聊天交流,给老人讲故事,为老人读书读报,并为老人打扫卫生、整理家务,为老人送去关怀与温暖。志愿者还细心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量体温,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保持开朗的心情、注意饮食搭配。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互留了电话号码。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帮扶活动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

  这次志愿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调动了志愿者们的热情与积极性。同时,也为老人们送去了物质与精神上的温暖,搭建起与老人沟通交流的平台。也让广大同学认识到,即使是一次很小的帮扶活动,也可以为老人带去情感上的满足。大庆电视台对我校两项活动进行了全程跟踪报道。

  据悉,这次活动是青年之声系列关爱活动之一,东北石油大学校青协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关爱老人”志愿活动常态化,为老人们送去更多关爱。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经常去探望孤寡老人,为他们带去生活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关怀。同时,社区居委会负责人也表示,愿意与我校青协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并期待下一次校园社区共建活动的举行。

 

(本组图片由校团委提供)